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23 09:20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业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和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玉峰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坚持深入“学”、深刻“查”、深度“谈”、深层“剖”,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开展自查,挖掘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杨业峰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改进方向。随后,杨业峰、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王华依次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刀刃向内,高标准、严要求,检查剖析认真深入,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开展批评直截了当,展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达到了预期目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切实增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的指示要求,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的指示要求,在理论武装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带头深学细研,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用以指导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思路方法和对策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的指示要求,在担当作为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紧扣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要任务,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各项部署,主动把人大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在改进履职方式、增强工作实效上大胆创新、力求实效,推动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的指示要求,在廉洁自律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浩然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徐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