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中共宣城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3月3日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时间:2021-03-05 10:13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3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27人,列席83人。

  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会由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王为明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心怀国之大者 忠诚履职尽责 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陶方启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宣城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宣城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顺利实施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0年,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履职尽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制度、实践创新。

  第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明换届纪律,坚决查处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行为。

  第三,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资源开发等方面腐败问题。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持续整治开发区(园区)、医疗卫生、国企、人防、政法等领域和系统的腐败问题。树牢“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第四,持之以恒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一体推进,从严从实开展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风家教。

  第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医保社保、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涉黑涉恶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第六,完善上下联动的巡察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开展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回头看”,高质量实现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对四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和线索开展大起底。健全完善贯通融合体制机制,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

  第七,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将改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派出机关对派驻机构的领导,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指导基层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监督方式,做深日常监督,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第八,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自我监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