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4-25 09:46:20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4日,以“创新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能源产业联盟大会暨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宣城市举行。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G60科创走廊建设被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作为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产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领域,新能源产业喷薄而出、乘风破浪,已经成长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中流砥柱,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新能源产业是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产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领域。2019年4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能源产业联盟在宣城成立。成立两年来,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在各成员城市的大力支持下,联盟坚持互利互惠,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区域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宣城作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和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城市,该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主动参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加快建设“一地六县”合作区,在上海设立宣城(上海)科创中心,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大力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加速融入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体系。今年以来,宣城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104个,数量居全省第3位,其中80%以上来自沪苏浙地区,为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一季度,宣城市GDP增长1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4%,均居全省第3位,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季“开门红”。

  新能源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特别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迎来了千载难逢、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宣城市高度重视发展新能源产业,将其作为主导产业和“十四五”时期重要经济增长极。近年来,该市通过大力实施补链固链强链工程,壮大产业规模,打造产业集群,呈现出企业集聚、链条完善、产能爆发的良好发展态势。尤其是作为市本级产业发展主战场、主阵地的国家级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集聚了益佳通新能源、天时锂电池、开盛新能源、华晟新能源等一批优质企业,形成了涵盖储能电池正极、负极、隔膜、铜箔、电解液、盖帽、钢壳、铝壳、电芯等相对完备的产业链。同时,大力发展分布式新能源产业,成立宣城先进光伏技术研究院,华晟新能源一期500MW高效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正式投产,推动产业发展不断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

  举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能源产业联盟大会暨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就是为了更好地搭建桥梁、凝聚共识,加快推进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各类要素对接,促进区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新能源产业发展大计、共促新能源产业创新提质。

  开幕式上,联合发布了《新能源产业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公开发布榜单,面向全球招募。为将G60科创走廊打造成为全国领先、全球一流的新能源产业集聚地,在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和G60联席办指导下,由中共宣城市委组织部、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和G60新能源产业联盟牵头,组织编印了《新能源产业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征集了来自安徽、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12个省市和澳大利亚,39家企业、高校103个岗位需求,计划招引新能源产业高层次人才400人。

  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中林、清华大学教授邱新平、安徽锦美碳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文平分别发表了不同主旨的演讲。此外,还举行了新能源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签约仪式和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投产仪式,并举办了“异质结技术”论坛和“燃料电池关键部件”座谈会。(汪成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