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皖苏边界三县市建立 “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机制

时间:2021-07-28 09:00

  日前,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郎溪县与江苏省溧阳市在溧阳市召开文旅市场综合执法联席会议,两省三地文旅局共同签署《江苏省溧阳市与安徽省广德市、郎溪县“扫黄打非”及文旅市场区域联防协作协议》,正式启动三地文旅市场跨区域联防协作。

  此次三市(县)文旅市场跨区域联防协作旨在深化长三角区域“扫黄打非”和文旅市场监管一体化联防联控机制,防范省、市(县)区域交界地带监管盲点和文化旅游经营场所跨地区违法、违规经营现象,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广德、郎溪、溧阳三地跨区域联防协作是通过共建联席协作平台、信息互通平台、经验交流平台、宣传互动平台,建设文明、健康、安全的市县际文化旅游环境,依托电子信息系统,实现信息联通,开展工作交流、互通工作动态、掌控违法违规问题。与此同时,三地将定期开展文化综合市场联防联控联查,定期总结分析“扫黄打非”及文化旅游市场工作形势,针对省际边界易发多发的邪教和非法宗教传播、非法色情信息传播、非法印刷复制、非法安装卫星地面设施、非法游商地摊等,定期进行问题联合排查,针对突出问题,开展联合整治。

  当天,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还对江苏省溧阳市的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书店、旅行社、景区等场所进行联合检查,并就做好文旅市场监管、案件查处等具体事宜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 (彭浩 顾维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