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教体局通知!原则上不得离开!

时间:2021-08-04 08:47

  浪漫夏日,正是旅游好时节

  又正值暑假期间

  很多小伙伴都想出去玩

  不过

  近期国内多地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提醒我们时刻不能松懈

  这两天 ,宣城家长陆续跟小布反映接到通知:学校要求8月15日前非必要不出市,8月15日后一律不得外出!这是真的吗?

  宣城发布记者联系了宣城市宣州区教体局,了解到,7月30日,宣城市宣州区教体局发布了《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对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按时、平稳开学,作了相关要求。

  其中第三点提到“8月15日前,所有教职员工、中小学学生、幼托儿童等人员,合理安排出行,建议‘非必要不出市’,不出境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8月15日以后师生员工一律不得外出,特殊情况需经校(园)长批准,方可外出。”

  学校:第一时间通知到位 后续措施及时跟上

  宣州区教体局发布通知以后,市区内各学校是怎么做的?宣城发布记者采访了宣城市第二小学、宣城市第二幼儿园,听听学校的安排——

  宣城市第二小学副校长丁志昂:“校方在接到区教体局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在教师群、班主任群里转发,并要求班主任在家长群里通知到位。要求8月15日以后师生员工一律不得外出。报名时会要求学生填写一个月的‘假期出行记录’和一份和家长签名的‘承诺书’。开学以后,学校也会例行晨检午检,对体温进行检测,如发现体温过高的学生,就会根据相关要求采取相关措施。所有家长以及非本校师生一律不得进校,如有特殊情况也一定要履行相关手续,出示安康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等。”

  宣城市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徐雅娟:“我们幼儿园严格根据宣州区教体局发布的通知内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布通知并且排查。同时,要求所有的幼儿家长每日上报孩子的身体情况,记录排查孩子的出行记录。开学后也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家长:积极响应 绝不出门

  宣州区教体局发布了通知,学校也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家长们怎么说——

  市二幼大班学生姜俊一妈妈:“孩子今年幼儿园毕业,原本计划暑假带他去一次毕业旅行,攻略都做好,年假也请好了。没想到近期出现疫情变化,我跟孩子商量决定哪里也不去了,就在家。”

  市二小学生家长孙女士:“我们也是准备出去玩的,但最近疫情我一直有跟他说起,他自己主动说‘妈妈,现在很不安全,我们等疫情结束了再去玩吧!’”

  市民高女士:“教体局和学校的通知很及时,原本爷爷奶奶还抱有侥幸心理,意识不到疫情的严重性,带着孩子到处跑。现在学校通知,老人也引起重视了。我们一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非必要绝不出去。”

  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即将开学

  希望师生做好个人防护

  不去高风险区

  非必要不出市!  (全媒体记者 孙丽莉)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中宣在线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