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野外鳄卵数量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1-08-06 09:18

  近日,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德朱村片区首次发现18枚野外鳄卵,自此,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布的五个县市区全部有了野外扬子鳄有效繁殖种群。2021年,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发现扬子鳄野外产卵12窝,累计279枚鳄卵,创下了自保护区成立39年以来,野外鳄卵数量历史新高。

  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安徽东南部,始建于1982年,1986年由省级保护区晋升为国家级,总面积18565公顷,由8个片区组成,地理范围跨越宣城市和芜湖市的5个县(市、区),主要承担扬子鳄野外种群保护和人工繁育研究等工作。近年来,保护区着力围绕强化野外扬子鳄保护、改善扬子鳄栖息环境,实施了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扬子鳄野外放归等工程,大力复壮扬子鳄野外种群。在我市内重点开展了四个现有核心栖息地和拟增补栖息地土地流转606公顷,拆除搬迁108户19263平方米并全部复绿;在泾县徽水河河边滩地和昌桥乡八角亭、竹园棵等地增补适宜扬子鳄生存繁衍的栖息地,全市净增加保护区面积882公顷。2019年以来连续开展了3次大规模扬子鳄放归自然活动,累计放归扬子鳄930条。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营造更加适宜扬子鳄生存繁衍的栖息环境,壮大扬子鳄野外种群数量。 (金婷婷 张蓉)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