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看!宣城再次与央视新闻连线直播

时间:2021-08-18 09:02

  你们还记得去年的8月21日吗?宣城日报融媒体中心和邮政管理局一起与央视新闻连线,直播了我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全过程,当天的浏览量即破亿次。

  最近,我市各地高考录取通知书正在陆续投递中。8月13日,央视新闻再次与我市连线直播——跟着邮递员一起送录取通知书,分享考生拆开信封、拿出录取通知书时的激动心情。

  8月13日上午,新一批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到达宣城,中国邮政宣城分公司的快递小哥俞鹏伟便开始一一与收件人预约投递时间。“今年我们还印发了党史宣传册,将在投递录取通知书中随着录取通知书一起送到考生的手中。”俞鹏伟说。

  下午2点左右,俞鹏伟从邮政大院前往宣城市第二中学,开始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这位考生名叫李见军,毕业于宣城市第二中学,被新疆大学录取,选的是法学类专业。

  “我从小就在安徽生活,没有看过省外的风光,想借此机会去领略不一样的地域风情。”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李见军非常激动,也向全国网友解释了自己选择新疆大学的理由。“考完大学打算继续考研深造,目标学校是中国政法一类的大学,如果考研成功,新疆需要我去建设的话,我也会义不容辞。”李见军说。

  投递路上,快递小哥俞鹏伟还跟全国网友介绍了宣城的红色地标、敬亭山、扬子鳄和文房四宝,让更多人知道了宣城这座有着“中国文房四宝之乡”之誉的小城。

  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高考结束后,中国邮政宣城分公司便开始为全市的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所有录取通知书需单封单装面交,不允许与其他邮件混合装袋,录取通知书必须单独登记备查、100%电话预约投递。

  下午3点半左右,央视新闻直播投递录取通知书结束,共有福建省泉州市、安徽省宣城市、山西省忻州市、吉林省白山市四个城市参与此次直播,直播时长为100多分钟,其中我市直播15分钟左右,直播回看可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新浪微博客户端内收看。

  据介绍,此次直播是央视新闻与中国邮政EMS一起合作,专门为快递小哥投递录取通知书开展的“特殊”直播,名称为《走!一起去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经参与直播的城市有周口、沈阳等城市,总共有四期,宣城昨天参加的是第四期直播,也是安徽省目前唯一参加了此次直播的城市。

  宣城发布记者还了解到,我市市区从7月16日开始投递录取通知书,截至目前,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量在60%左右,大约在8月底左右可全部投递完成。还未收到录取书的同学别急,你们的录取通知书正在路上。(注:以上不包括职业技术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全媒体记者 陈华易 沈彦 文/图)

来源:宣城发布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