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刘明波率省人大调研组赴宣城调研“两院”专项工作

时间:2021-09-02 10:08

  8月31日至9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省人大调研组在我市开展法院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专项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边疆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泾县、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市法院、检察院相关办公场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等受邀参加了座谈交流。现场先后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成效、举措、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刘明波对我市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情况出发,确保两项工作高位、高效、精准推进。要加强制度完善,通过查缺补漏、改革创新,织密织牢制度大网,从而实现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培育一批高水平、创新型、实用型团队。  (王肖肖)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