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安徽师范大学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宣城鉴定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21-09-06 08:55

  日前,市林业局与安徽师范大学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鉴定中心签订了野生动物损害鉴定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安徽师范大学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宣城鉴定中心。我市创新工作模式,加强校地技术合作,在全省率先与安徽师范大学合作成立鉴定中心,合作内容包括宣城市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鉴定、野生动物保护以及保险公司理赔人员技术培训、对野生动物危害农林作物趋势研判、野生动物损害可能造成的社会公共安全隐患应对建议等,为我市做好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鉴定、防控野猪等野生动物的危害以及维护群众利益等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协议签署当天,举行了安徽师范大学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宣城鉴定中心揭牌仪式,举办了野生动物损害鉴定工作培训班,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吴孝兵、晏鹏两位教授就野生动物损害鉴定工作进行了授课,市县林业主管部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科室负责人及有关保险公司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吴孝兵、晏鹏详细讲解了野生动物损害认定、损害案例处置流程等基础知识,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针对各地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难困惑”做出了解答,为我市野生动物损害鉴定工作科学合理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赵文琴)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