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宣城市人防工作平稳发展

全市共建成9个疏散基地和8个疏散地域

时间:2021-09-13 08:48

  近年来,全市人防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尤其是“十三五”以来,宣城人防紧跟时代步伐,抢抓发展机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逐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城市建设、融入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人防指挥所建设、人防信息化指挥通信体系建设基本完善,人防指挥通信能力不断加强。人防指挥所历时三年于2018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全市共建成9个疏散基地和8个疏散地域,确定62个重要经济目标并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试点工作,经过2次修订的《宣城市人民防空方案》内容完整、数据详实;城市地下空间暨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纳入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人防工程建设严格按照城市地下空间暨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实施,全面实行“两规合一”;超额完成“十三五”人均防护面积建设任务;“互联网+人防政务”服务实现施工许可阶段与住建部门的同步受理、并联审批及“一张表单”,网办率100%,放管服改革取得实际成效;出台《宣城市人民防空工程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制度、人防工程室内外标识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助力法治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采取随机抽查方式不断促进人防行业整治扎实有效开展;依托宣城市中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成人防教育馆,利用宣城军分区国防训练基地,将人防教育内容纳入国防教育之中。人防宣传教育效果明显,人防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活动深入开展,广大人民群众的人防意识明显增强。

  今年以来,市人防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为民办实事中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开展入户访企“双千”大调研,梳理基层难题。自5月下旬开始,在全市人防系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大调研,要求对信访投诉户、人防防护设备企业、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全部到访,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专项行动,推进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市人防办把抓好人防车位标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对市本级住宅小区人防车位完成标识标牌情况进行了摸排统计,将符合标准化建设的工程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要求各县(市)立即开展标识工作,坚持上下联动,按照今年年底前完成80%以上标识的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明确进度。目前,我市标识标牌建设完成进度在全省排名第四。(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