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宣城市公安机关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省级表彰

时间:2022-03-03 08:51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省公安厅表彰了2021年度全省公安机关岗位争先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我市公安机关多个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

  郎溪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副教导员黄有苗,获得全省公安机关2021年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该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5次,连续两年被评选为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从事公安工作25年来,他始终扎根侦查破案第一线,先后组织查处治安案件300余起、侦破刑事案件300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200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一方平安作出卓越贡献。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情报大队副大队长夏翔,获全省公安机关2021年度“十大侦查尖兵”称号。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嘉奖3次,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党员民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刑侦改革创新先进个人。从警13年,他的足迹踏遍24个省、111个市、337个县、928个乡镇,行程累计达129520公里。根据该同志提供的线索,各办案单位共破获案件558起,查明未知名尸体2起,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230名,其中公安部A级通缉令在逃嫌疑人1名,严重暴力犯罪嫌疑人33名。

  市公安局宣州分局水阳派出所,被命名为全省公安机关2021年度“十佳所队”。该所自1961年建所至今,始终坚持民意领跑警务,警务保障民生,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4次,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从“渡口警务”“背包警务”到健全事前处置,该所以“警民联调室”为主阵地,构建公安、综治、司法、基层法庭等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大联调”格局,矛盾纠纷调处率始终位居全市前列。秉承“全国劳动模范”张兴才爱民情怀,在全市率先实行户籍窗口“365天不打烊”“夜间户籍预约办理”等服务举措;扎实开展“五户联勤、十户联防”防范体系建设,组建28支400余人水乡义警队伍,率先完成智慧云眼视频建设,筑牢社会治安防控网络。

  同时,我市还有7人获全省公安机关2021年度“杰出人民警察”称号,5个集体被命名为全省公安机关2021年度“百优所队”,54人被命名为全省公安机关2021年度“优秀人民警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曹娟 张玉荣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