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打造多样廉政作品,丰富纪检宣教形式

时间:2022-08-12 17:19

  近年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驻在单位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结合综合监督单位行业特点,打造多种样式的廉政主题宣传作品,丰富了纪检宣教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

  用动漫绘制意识形态“红线”。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明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大多为新闻、宣传、文化部门,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的实际,在2018年,自主撰写脚本并组织制作了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切入点的七集系列动漫片《总开关》。该片从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党员干部个人言行等方面划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红线,内容取材于现实生活,案例鲜活,代表性突出,动漫演绎形式轻松活动,让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广大党员干部、普通群众。该动漫入选安徽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并在安徽电视台展播。

  用漫画展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丑态”。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2019年开展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漫画征集工作。在征集的数十幅漫画中筛选了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十二幅编成《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传册》,向市直党员干部印发1000份。漫画宣传册以小切口、大主题的方式展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丑态和危害,号召党员干部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

  用短视频彰显党风廉政“内涵”。2020年至2022年,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连续推出三集家风家教短视频、预防青年公职人员犯罪的微电影《勿入歧途》和廉政主题歌曲MV《廉政谣》。在制作系列党风廉政宣传作品时,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充分整合综合监督单位资源,动员市广电台、市文联等单位创作人员和艺术人才投入制作,使广大干部在创作中接受教育。系列作品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电视等多种渠道,使注重家教家风建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廉从政清白做人等廉政内涵得到广泛传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