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宣城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上半年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居全省第2位

时间:2022-08-26 10:04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一体化、专业化、市场化”招商,突出抓好招商项目线索规范化处置等重点工作,招商引资工作质效不断提升。1至6月,全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278个,居全省第2位;全市新建10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20个,居全省第6位,同比增加9个,主要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健全顶格化推进机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驻外招商机构组建、产业链招商等工作。印发了《关于优化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宣城市人民政府驻外招商机构组建方案》《市本级招商引资项目线索办理流程》,调整了《宣城市十大特色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成员名单》,明确了《市领导联系5亿元以上在谈未签约项目和签约未开工项目表》。市政府常务会议每月听取“双招双引”工作汇报,通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每周听取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加快形成专业协同招商体系。坚定推进市招商合作中心与宣城经开区招商工作一体化,取得实质性进展。重新组建上海、江苏、浙江3个市政府驻外招商局,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公开聘用专业招商人员。围绕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双招双引”中的作用,探索市场化招商。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委托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招商工作。

  规范招引项目线索处置流程。根据项目线索来源,按照“市领导交办、省双招双引平台推送、产业链牵头或成员单位报送、驻外招商机构报送、市招商合作中心联系”项目分类,实行一个口子收集招商项目线索。对项目线索提供单位,及时反馈项目进展情况,形成闭环管理。目前,共研判项目线索136条,推送宣城经开区21条,推送县市区16条,推送驻外招商机构17条,持续跟踪项目线索53条,退回完善信息17条,确定无效项目线索12条。

  进一步夯实招商基础工作。编制完成宣城市“双招双引”“十四五”规划,编印了宣城市招商政策(2022),梳理了项目核准、优惠政策、人力资源、投资基金、企业上市等11个方面政策。优化改版了市招商合作中心网站和“投资宣城”公众号,累计更新信息255条。积极尝试开展我市主导产业研究,摸排7个县市区和经开区210个项目用地需求,开展“点对点”核实服务。(记者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利成志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