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广德县

广德市多方发力改善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乡村

时间:2020-12-31 15:19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以农村“三大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攻坚克难、稳步推进,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战役。

  规范垃圾治理。建立“户集中、村收集、乡镇转运、市县处理”的垃圾收运模式,实现农村保洁市场化运作全覆盖,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建立保洁公司诚信服务标准和准入制度,规范管理、明确职责。率先在乡镇开展垃圾源头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建成49个“生态美超市”, 鼓励群众拿垃圾换积分,增强思想意识。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垃圾治理,开展清洁村庄、最美庭院、十星清洁户等评选活动,激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实现自主参与垃圾治理。

  加强厕所改造。坚持“政府主导、农户主体”的总基调,按照“统一采购、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组织实施,强化改厕实施管理,严把改厕工程质量关,确保改厕对标达标。截至11月,共完成24357座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普及率达91.48%。推广“一站两体系”改厕后续长效管护模式,该市9个乡镇皆建成1个改厕管护服务站,承担改厕日常管理养护工作。构建粪污清掏和厕具维修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解决“厕污满了有人掏,厕具坏了有人修”的实际问题。

  加大污水处置。制定农村生活污水专项规划编制,科学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截至11月,该市9个乡镇均已构建污水处理设施,并在30个行政村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现镇村污水治理同步进行。大力整治农村黑臭水体,通过认真排查,认定黑臭水体7处,并针对性印发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整治到位。

  提升村容村貌。大力推进农村整治提升行动,截至11月,建成美丽乡村中心村104个,整治提升自然村240个。扎实开展农村道路建设,三年共实施373个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和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建设规模达417.9公里。科学设置照明设施间距,共新建和改造村庄照明设施5085盏。加大村庄绿化美化程度。截至目前,该市农村道路、河渠绿化率达到95%以上,宜林荒山全部绿化,1031株古树名木得到有效保护。(胡楠)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