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广德县

广德市电梯维保人员工作侧记

时间:2021-01-13 15:25

  2021年才缓缓拉开序幕,寒潮就降临广德市。当幸福的你还“赖”在温暖的空调房里时,是否会想到,寒冬中总有一些人在直面寒潮,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他们顶着凛冽的寒风,依然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是电梯维保工作人员。也正因为有了他们辛勤的工作,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也倍感温暖!

  这段时间,零下十度的寒冷天气,令广德市近二十家小区的水管发生冻裂现象。水管破裂之后,水流就像瀑布般流淌下来,顺着楼道流淌,造成楼道台阶结冰。与此同时,电梯轿厢进水,导致部件损坏,电梯停止运行。为了确保电梯尽快恢复正常运行,保障业主的生命安全,广德市各维保单位的负责人员接到保修电话后,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处置。不管是在深夜凌晨还是节假日,他们毫不耽误,没有一丝怨言。有时到达现场后,因为进水导致电梯停运,他们只有攀爬楼梯到达机房。可是因为气温极低,台阶上的水流早就结成厚厚的冰层。然而这样恶劣的条件也没有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他们慢慢地抓着扶手,一步步来到电梯机房,对电梯进行检修。台阶上是厚厚的冰层,这种极低的气温下连电梯轿顶都被冻住,电梯抢修工作无法进行,维保人员只有靠着吹风机或者是取暖器溶解冰层。他们凭着坚强的意志,排除各种困难,有条不紊地抢修着电梯,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据统计,近期,广德市电梯维保单位共处置水管破裂造成电梯不能正常运行35起,出动人员90多人次。各维保人员发扬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上下一心、迎难而上,战严寒、斗风雪、护电梯,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收到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杨仕明)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