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广德县

坚持 “开局在早” 强化“四个结合”

中安在线   2021-04-19 09:30:43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今年2月份以来,广德市公安局坚持“开局在早”、强化“四个结合”,迅速在全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行好为全市“十四五”规划开局和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经济排头兵公安职责使命。

  坚持“开局在早”,迅速拉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序幕。早谋划。2月20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广德市公安局迅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订阅各类学习书籍23种,订购专用笔记本2091本,满足学习教育需求。早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多次召开调度会将学习教育覆盖全体民警、辅警。早开展。认真谋划集体学习和自学内容,先后下发学习教育提示单6个,为全局29个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此外,先后组织4期共计207名民警开展政治轮训班,邀请安徽省委、宣城、广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授课,组织参训民警开展夜间学习研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的效果。

  动员部署会

  分组学习研讨强化“四个结合”,有序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协调发展。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同频共振,做到同部署、同要求、同督导,步调一致,共同促进。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印制近年来民警、辅警违法违纪案例汇编、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庭审直播等方式筑牢全警防腐拒腐防线。同时开展英模教育学习政法队伍先进典型,从正反两方面给广大民警、辅警以警示。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该局将党建学习内容、党建工作部署统一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发出一个声音,避免基层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顾此失彼。结合公安本职工作。各党支部 “十个指头弹钢琴”,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提升境界,最终转化为工作激情、工作动力的重要抓手,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收看庭审直播

  瞄准“一个目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伊始,该局就瞄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犯罪活动。立足“快破案、破小案、多破案”,把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盗窃、诈骗等多发侵财类违法犯罪作为打击重点。3月15日,卢村派出所与卢村交管中队队所协作,成功抓获2名跨省盗窃汽车案的犯罪嫌疑人,追回1辆被盗汽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3月底,打处中心前往广东、天津、浙江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打掉一个为境外提供转账结算的电诈团伙。

  抓获电诈嫌疑人

  结合季节性特点维护社会治安秩序。3月下旬,茶叶陆续采摘上市,该局启动“护航采茶季”主题活动,开展涉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茶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先后排查化解矛盾纠纷69起。4月1日,新杭派出所化解1起采茶工与雇主间的矛盾纠纷,将帮助54名外地采茶工拿到8万余元工资,开心乘坐大巴踏上返乡路。

  开展采茶季宣传和矛盾纠纷化解

  回应群众期待,救助群众危难。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特点,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提供救助和帮助。3月31日晚,开发区派出所经过全力搜救,在路边找到轻生男子陈某某后及时送医,成功挽救了其生命。4月12日,交管大队警车开道救助在事故中骨折的伤者,伤者家属特地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武晓强、朱道应)

  群众送锦旗致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