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广德县

中安在线   2021-04-22 09:33:48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时逢谷雨至,杯盏琥珀情。4月20日,农历三月初九,以“为爱封藏”为主题的2021古南丰封藏大典在郎溪徽派黄酒生态园举行。

  勿忘初心,为中华黄酒之崛起而奋斗

  上午,“为爱封藏”封藏大典正式开始,封藏大典的东道主——安徽古南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跃国先生为本场活动致欢迎辞。

  潘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古南丰秉承古法,独创本坊小缸酿造技艺,荣获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5年深耕,有幸获得中国八大黄酒品牌的殊荣。这是荣耀,更是责任,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古南丰人,为中华黄酒之崛起而奋斗的初心。正是这份初心,让古南丰明白,在传承匠心酿好酒的同时,也要肩负起弘扬黄酒文化的重任。让更多的人了解黄酒,了解黄酒悠悠五千载的荣光,才能真正的意义上引导黄酒的崛起。

  祭祀祈福,传承千年匠心技艺

  敬天地,祈酒神,祭宗祖,封藏冬酿原酒,是古南丰匠的传承,更是古老的约定。在徽商的传播下,南丰当地潘氏以徽州封缸酒为基础,不断传承改良,结合枸杞、黑米等形成了传承有序的独具特色的徽派黄酒本坊小缸酿造技艺传承至今。

  郎川河畔,悠悠千载。今年的祭祀仪式选择在本坊小缸酿造技艺的传承之地——徽派黄酒生态园举行,在此地遥拜先祖,共祈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九酒佳酿香飘四野、酒歌盛世幸福安康。

  封坛祈福,寄托美好心愿

  古南丰2021封藏原酒不同凡响,采用了无色摊饭酿造工艺,由古南丰酿酒大师于2020年大雪节气开耙酿制,特别选择4月20日进行封藏,是因为恰逢2021年谷雨节气。谷雨季节降雨增多,气温回暖,空气湿度较大,温度保持在20℃左右,在此最佳气候条件下,这时候藏酒,更有利于促成酒的最佳的微量成分协调比例,从而赋予古南丰酒厚醇而圆润、丰满而协调的独特个性。

  祭祀仪式后,倪大师带领首封嘉宾共同完成了2021年第一批古南丰原酒封坛,放置祈福寄语、悬挂藏酒牌,酒坛上的“福”字格外瞩目。封坛礼毕,将美酒封存,更将现场来宾对未来美好的祈愿一并封藏。

  夏伏药,秋桂曲,冬开酿,春取酒。古南丰遵循自然酿造的规律。封坛美酒后,将进入古南丰中央藏酒库接受时光洗礼。无论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还是开启爱的延续,在未来都将凝成岁月的荣光。(阚晓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