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县扎实推进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见成效

时间:2021-01-26 10:02

  “十三五”期间,旌德县扎实推进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强化机制建设,全力保障资金投入,积极构建利益联结机制,服务合作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多维发力促脱贫惠民生。

  建机制强内力。为确保资产收益扶贫工作有序推进,旌德县先后制定《旌德县资产收益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旌德县资产收益扶贫资金股权量化实施方案》《旌德县资产收益扶贫绩效评价办法》,出台《关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发挥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实施主体带动脱贫作用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对资产收益扶贫进行全过程规范化管理,并在每个实施年度印发当年工作实施方案,规范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的实施。

  抓投入保收益。2016-2020年期间,旌德县资产收益扶贫项目财政扶贫资金共投入2358万元,在全县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全覆盖,涵盖种植、养殖、扶贫工厂车间和农副产品加工等相关产业,贫困村累计增加收益403.3万元,带动贫困户增收191.6万元,持续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和贫困户脱贫动力。

  常监督防风险。加强财政扶贫资金全流程监管,提高财政扶贫资金绩效水平。从政策落实、项目申报、资金分配、政府采购、项目实施等方面,深入查找涉农资金及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办法,健全扶贫资金监管长效机制;完善扶贫项目实施的民主决策机制,精准选好项目、精心选好实施主体,从源头控制风险。通过不定期检查等手段,随时掌握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确保贫困群众受益权得到保障。(吴海军)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