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县: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时间:2021-01-28 15:32

  近年来,旌德县按照抓点带面、示范引领的思路,积极开展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推进基层党建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突出特色。立足各村(社区)实际选择一批基础设施完善、特色鲜明、典型作用突出的基层党组织,确保示范点党建工作具有代表性、示范性。打造出“六融”工作法、“2323”工作法和党小组“片长制”等特色品牌。

  严格标准。把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与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建立镇村两级联动机制,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制定出高要求、可操作的创建标准。明确各镇党委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相关党组织书记负第一责任的抓落实体系。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对不同类型党建示范点创建的科学指导。

  示范引领。召开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组织各村(社区)到创建现场观摩学习,推广示范点创建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示范点典型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将示范点作用发挥情况作为评选年度先进基党组织和优秀党员重要依据,促进创建工作高效推进。依托“旌旗飘扬”微信公众号、旌德先锋网、镇村万村网页宣传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金祖轩)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