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种粮大户春耕忙

时间:2021-04-21 09:37

  “轰隆隆”一阵阵拖拉机的轰鸣声打破了乡村的宁静,4月16日,旌德县孙村镇合庆村水稻种植大户洪国旗正在紫云英水田里翻耕农田。

  为提高田块肥力,去年秋收之后,洪国旗将大部分水田都种上了紫云英,现在春耕深翻沤肥,每亩田可减少化肥施用量20%至30%,既节约了经济成本,提升土壤肥力,也能使种出的水稻品质和口感更佳。

  “现在种田都是机械化了,30亩田,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整好,购买的大大小小农业机械都有政府补贴……”洪国旗激动地说。针对洪国旗这样的种粮大户,孙村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落实责任包保制,提供保姆式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为孙村镇春耕生产夯实基础。(季金友)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