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防汛抗旱未雨绸缪早准备

时间:2021-04-22 09:19

  今年以来,旌德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超前谋划,及早部署,提前准备,扎实、全面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强化责任落实。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落实防汛抗旱行政、技术责任人和部门防汛抗旱责任制,召集应急、气象等部门会商,分析研判今年汛期防汛形势,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山洪防御预案以及水库等各类水利工程防洪调度方案和人员紧急转移方案、工程应急抢险方案、在建涉水工程应急度汛预案等各类预案、方案,提高预案、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4月15日,组织各镇、县防指成员单位在旌德分会场收看收听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后,县政府分管领导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补齐备汛物资。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要求,县应急局会同县发改委完成了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清查和应急物资管理平台录入工作,连续下达2次物资储备计划,共储备包括潜水泵、出水软管、无纺土工膜、彩条布等共计28类27931件县级防汛抗旱物资;设立10个镇级和12个村级备灾点,储备20余类生活及防汛物资。为提高水域抗洪抢险救援能力和救援人员自身安全保障标准,安排资金35万元,为县消防救援大队配备了水域救援装备、手持声纳探测仪、救援专业级无人机等先进防汛装备。

  排查整改隐患。县农水局组织10个检查组对全县57座水库、重点河道险工险段、涉河在建工程等进行了地毯式汛前检查。排查出65项问题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明确了责任人、整改时限和处理措施,限期整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月初聘请了第三方开展地质灾害汛前调查,经调查,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87处,现存受威胁对象132户432人。县防指拟于近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不将隐患带入汛期。(朱于斌 程正刚)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