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泾县

泾县:小额信贷“贷”动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时间:2020-11-26 15:18

  图为泾县农村商业银行琴溪支行行长蒋业虎(右)到贫困户家中办理小额信贷场景

  “提交申请没几天,村里就通知我去办理手续,办理完手续还没回到家,5万元小额贷款就到账了,利用这笔贷款创办了溪南别院农家乐,对致富更有信心了。”泾县琴溪镇新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汪冲冲高兴地对笔者说道。 

  近年来,泾县琴溪镇继续将扶贫小额信贷“一自三合”模式作为助力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地全力推进,让更多贫困户享受到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红利,深得广大干群的好评。

  该镇马鞍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郭东海,早年在外务工时腿受了伤,落下了残疾,没了务工能力。2017年,马鞍村帮助他申请了小额信贷5万元,发展牛、羊养殖。现在肉牛年存栏10头左右,羊100多只,年收入10万余元。新元村河东组的村民赵锋小额信贷了2万元用于养鸡产业的发展。目前养了1000余只鸡,约增收15000元。琴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菊红小额贷款5万元更新了面包店里的设备。琴溪村的贫困户但爱梅小额信贷5万元到县城开了一家小店,主要经营婚庆用品。马头村建档立卡户宋金仓小额信贷5万元在玲芝村创办了葡萄采摘园。身残志坚的李忠寿小额信贷5万元养羊,实现了脱贫致富,今年人均纯收入达25000元。

  新元村三合组的汪冲冲小额信贷了5万元,新建了溪南别院农家乐。并于今年的8月份正式对外营业,每月大约四千元收入。琴溪村的谭世霞小额信贷了3万元做起了养鸡文章,今年养鸡500余只,增收10000余元。琴溪村的建档立卡户冷小红小额信贷3万元,种植水稻60多亩和养殖鱼塘3.5亩,实现了增收致富。琴溪村的金文英和许秀红分别小额信贷5万元和3万元,分别发展茶园8.6亩和5亩。乐琴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春秋小额信贷3万元发展茶园6亩,增收10000多元。玲芝、乐琴、旵山等村十多户贫困户分别小额信贷0.2万元种植水稻等发展农业生产,都获得了稳定的增收。

  该镇新元村常秀兰等20户贫困户分别小额信贷5万元与安徽泾县锦龙建陶厂、安徽泾县田野家庭农场、安徽泾县金虹建陶厂、祥美保洁有限公司、泾县琴高山茶业有限公司、泾县建新水泥预制构件厂、卢小马建筑工程队等企业合作发展。旵山村胡治国等4户贫困户分别小额信贷5万元与泾县琴溪汪洋竹木加工厂、旵山扫把加工厂、旵山古艺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发展。马鞍村何世文等3户贫困户分别小额信贷5万元与泾县爱晚之家宾馆有限公司、安徽钱王生态园林有限公司、泾县诚信洗涤厂等企业合作发展。玲芝村王生根等5户贫困户分别小额信贷5万元与泾县高峰水果种植家庭农场、泾县兴林木业有限公司、泾县金隆纸业有限公司、泾县云岭酒厂等企业合作社发展。赤滩村朱光明等2户贫困户分别小额信贷5万元与赤滩民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孙运东建筑队等企业合作发展。琴溪村的江德开等3户贫困户分别小额信贷5万元与绿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皖东机械有限公司、安徽畅通建筑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发展。马头村的卫多香等5户贫困户分别小额信贷5万元与安徽钱王生态园林有限公司、泾县永基建材有限公司、和合大酒店等企业合作发展。

  据了解,为巩固脱贫成效,扶上马再送一程,加快贫困户的脱贫致富,该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上级有关政策部署,深入摸排符合申请条件的贫困户并且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责任人入户宣讲小额信贷有关政策流程,做好政策“宣讲人”,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激发贫困户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还专门落实了一名分管领导协调联系各村和泾县农村商业银行琴溪支行,对符合办理贷款条件的贫困户,琴溪支行的负责同志亲自上门或到村集中即时办理,进一步畅通工作渠道,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该镇对符合条件且有贷款需求的建档立卡扶贫户做到应贷尽贷,小额信贷“一自三合”模式累计放款72名贫困户281.2万元。

  (陈小宝)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