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泾县

泾县:贫困户搭政策快车 发展养殖保增收

时间:2020-12-31 15:04

  眼下正值冬季动物防疫的关键时期,泾县榔桥镇涌溪村的扶贫专干朱凯祥又开始活跃起来,白天走村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讲解动物疫病防护知识,提升疫病防控意识。帮助贫困群众提高养殖技术水平拓宽致富道路。

  建档立卡户朱利平就是受益者之一。2014年因缺乏劳动力朱利平被评为榔桥镇涌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被评为贫困户后朱利平没有养成“等、靠、要”的思想,反而产生了发展特色种养的想法。朱凯祥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争取产业扶贫政策,同时帮助购买了2头仔猪发展起了养殖。在朱利平发展产业的过程中,朱凯祥细心指导各种养殖知识。“现在党对贫困户的政策太好了,知道我们养猪不仅给我们培训还给我们发放补贴,我是打心眼里感谢党和你们这些帮扶人,所以我们自己也要努力不能什么都靠政府。”朱利平高兴的告诉我们“现在养猪每年收入要多一万多块钱呢,这样的日子才是有盼头的好日子。”

  朱利平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自力更生、不等不靠,2020年度的人均纯收入超过了11000元,实现了稳定脱贫。朱利平告诉我们今年养殖效益较好所以准备明年扩大养殖规模希望能挣更多的钱。

  (孔庆超)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