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泾县

泾县:推深做实健康扶贫 确保基本医疗有保障

时间:2020-12-31 15:03

  近年来,泾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工作推动和作风建设,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基本医疗有保障。

  责任落实到位。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该县始终把健康脱贫作为重要工作职责来抓,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抓实抓细工作举措,推动工作开展和作风建设,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政策落实到位。规范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对有诊疗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严格执行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全面完成妇幼健康脱贫工作任务,完善大病救治工作,通过“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报送专项救治病例信息,积极推进临床路径管理,制订具体的临床路径和诊疗管理方案。做好村卫生室及村医“空白点”排查,持续巩固全县无“空白点”工作成效,加强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做好村卫生室及村医的管理工作,给群众基本医疗提供保障。

  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发挥好健康脱贫工作抓手作用,凝聚相关部门攻坚合力。实化、量化工作任务,实行清单管理、定期调度,将健康脱贫融入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整改抓落实,针对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及各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研究制定各类整改方案和清单,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责任到人,立行立改,确保在攻坚期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陈良 丁梦君)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