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泾县

泾县茂林镇:就业培训新工程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

时间:2020-12-31 14:59

  今年来,泾县茂林镇为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帮扶贫困户实现全面脱贫,积极响应号召,加强宣传动员和组织,该镇的技能脱贫培训成果喜人,在2020年度的民生工程就业技能培训中,共有252人获得了包含多个工种的在内的培训合格证书,为该镇贫困户摘帽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宣传动员,开展针对性培训。该镇对扶贫脱贫各项政策展开了宣传动员的同时,充分了解各贫困户实际情况,了解个人意愿,为各贫困户参与就业技能培训牵线搭桥,确保贫困户的个人意愿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

  多工种多选择,早掌握早脱贫。为满足个人的不同就业创业需求,民生培训工程联合“泾县泾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提供了数十个就业技能项目供贫困户选择,旨在帮助每个贫困户尽快尽心尽职的掌握就业技能,为进城务工创造良好的条件。

  理论实践互相结合,教学考核双管齐下。为应对贫困户学习难,就业难等难题,培训学校广扩师资力量,调选经验丰富能力优秀的讲师,在帮助贫困人员掌握技能的同时拔高思想,以技能思想双脱贫为目标。同时还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做到理论知识不枯燥,实操内容贯通。对参与培训人员实行班级管理制度,并在培训结束阶段,组织开展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考核,将考核成绩录入全省职业培训信息,对整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验收。

  作者:徐森林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