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泾县

泾县章道云:承包“头”等大事 实现稳定脱贫

时间:2020-12-31 14:57

  在泾县茂林镇敬老院里,章道云正在给老人理发,从贫困户到理发师的蜕变,让章道云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现在,他是敬老院里出了名的“Tony老师”,老人的“头”等大事基本都被他承包了。

  今年58岁的章道云是泾县茂林镇南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身体原因,不能从事重体力活。章道云因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致贫,前几年专门去学了一门理发的技术,借用哥哥的房子开了一个理发店,收入足以让日子过得不错。但因为哥哥需要用房子来发展蚕桑养殖,理发店只能就此歇业了,没有了营业收入,章道云的年收入达不到脱贫的标准,这让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犯了愁。

  在扶贫路上决不能掉下一个人,村两委及驻村工作因人施策,针对章道云的家庭情况,一是按照民政部门“应保尽保,应兜尽兜”的要求,通过低保听证会将其纳入低保对象,确保能达到脱贫标准。二是积极对接镇民政所和敬老院的负责人,充分发挥贫困户理发优势,在敬老院给老人们理发,每个月收入能增加近四百元,同时也方便了敬老院的老人。

  如今,章道云通过政府兜底保障加上理发收入,也能成为“万元户”了,实现稳定脱贫。(吴玉良)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