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泾县

泾县水利局获“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表彰

时间:2021-01-14 15:44

  1月7日,安徽省省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安徽大剧院召开,县水利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

  据悉,2020年入汛以来,泾县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雨情、水情、灾情历史罕见。县水利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及时预警,科学调度,全力指导防范。为应对各类突发险情,该局成立1分队(即应急抢险分队)3小组(即信息保障小组、物资供应小组、技术指导小组),2020年7月6日,琴溪镇马鞍村、凉谭村遭洪水围困,险情就是命令,水利局应急抢险分队全体队员不顾个人安危,驾驶冲锋舟穿梭于洪水之中,共安全转移群众约20余人,受到当地群众一致赞扬。

  各小组在抗洪救灾中发布预警6840多条,调拨编织袋4万余条,彩条布2000平方米,应急水泵50台套150千瓦等,紧急指导处理险情20余处。在防汛抗灾期间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为防洪抗灾发挥了重要作用。

  收到被表彰的喜讯后,全县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县水利局取得的荣誉,是省委、省政府对泾县防汛抗旱工作的肯定和鞭策,必将激励全县水利工作者更加勤奋努力工作,为推进泾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盛日东)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