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泾县

巾帼绽芳华 温情暖人心——泾县桃花潭镇“三八”节开展“智慧助老”行动

时间:2021-03-09 15:22

  怡人春风暖人心,华美巾帼绽芳华。“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泾县桃花潭镇妇联、卫计办联合开展“智慧助老”行动,为老年人普及使用智能手机的方法。

  自“智慧助老”活动发起后,乡镇、村级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积极帮助老年人解决在运用智能设备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桃花潭镇水口村妇联主席带头志愿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详细向老年人讲解使用手机时的注意事项,指导老年人如何搜索信息、拍照、看视频、听音乐、视频通话等。在学习过程中,老年人认真聆听志愿者解说,提出自己的困惑,志愿者积极为老年人作出解答。“智慧助老”行动让村中的老人们与时俱进,让他们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丰富了精神生活,拓展了社交范围,与儿女们拉近了沟通的距离。巾帼志愿者以赤诚孝心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智慧助老”志愿行动只是该镇妇联开展的众多活动中的一个缩影,桃花潭镇20个行政村越来越多的女性党员、团员纷纷加入到巾帼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她们用行动诠释了泾县儿女的优秀传统美德,孝敬老人、无私奉献、用心乐观、勇担职责。

  (牛利玲  王荣娣)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