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泾县

泾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多举措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取实效

时间:2021-04-16 10:26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近日,泾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赴泾县云岭镇开展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宣讲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该镇8户招商企业参加。该中心职能股室对《泾县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并举行座谈会,对企业关心关注问题现场解答。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泾县职能部门主动服务的优好营商环境,增添了企业加大投资、做大做强的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服务实体经济,重在常态长效、贵在精准精细、成在取得实效。今年2月20日,春节后第三个工作日,泾县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优秀企业家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树牢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泾县招商合作中心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提高服务成效。

  抓基础。全面梳理该县出台的各项产业扶持政策及优惠政策,收集汇编体现该县特色、亮点和吸引力的政策和办法,及时更新《泾县产业政策资料汇编》,合计汇编产业政策100余条,印制500余份,分发全县各部门、驻外招商办事处及相关企业,为该县开展对外招商推介奠定基础。引导企业负责人关注“投资泾县”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商引资政策汇编》。深入企业宣传优惠政策,开展送政策进企进园、“四送一服”和“走帮服”等活动。

  解难题。开展项目大排查活动,全面摸清底数。截至目前,共计走访企业12个(次),摸排 (用工、融资、土地)等各类问题6个,已全部得到解决。全面摸排该县2020年以来已预审、签约、落地项目,对尚未开工或建设进度缓慢的项目摸清具体原因,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形成问题清单,持续跟进,对账销号。2021年3月1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申报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政策兑现工作切实做到早启动、早审核、早兑现。

  建机制。泾县招商合作中心结合该县实际,起草《2021年度全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及考核奖励办法》,明确各载体单位、县直牵头部门、驻外招商办事处目标任务及考核奖励细则,通过建立机制,努力争创“四最”营商环境。起草《泾县工业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业经泾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下一步,泾县招商合作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优秀企业家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不断创新招商模式,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有效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王斯民)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