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抢抓时机,加快进度 十字镇水毁工程修复建设全面推进

时间:2020-12-31 15:54

  12月28日上午,在郎溪县十字镇施吴村叶家组石塘坝水库施工现场,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现场2台挖掘机和1台破碎机紧张忙碌着,作为十字镇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加固重点项目,施工进度很快,现场正在进行溢洪道修复加宽、坝埂修复及下游河道疏通工作。

  “石塘坝水库关系我村上千亩农田的水利灌溉,今年汛期中严重受损,迫切需要修复。”施吴村党总支书记黄华宝告诉笔者,石塘坝水库修复加固后,将大大提升农田灌溉能力和蓄洪能力,老百姓盼望已久。

  同日,在李村香山村民组香李路段,2台挖掘机正在现场进行路基整平,试验段已完成施工等待监测。该路段连接李村村与郎溪高铁站,也是香山村民组400余村民出行的主要道路,汛期连续降水,路面出现坑洼、路基塌陷等情况,存在车辆、行人行驶安全隐患。“香李路修好后,春节期间我们村村民出行方便多了,”今年54岁的香山村民组组长尹定军乐呵呵的说道,“这条路我们早就想修,这下我们村民去高铁站出行、傍晚去高铁广场散步也顺畅方便多了。”

  今年汛期我县遭受连续大雨,十字镇范围内水利及道路交通工程遭受不同程度损毁,汛期过后,十字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按照上级“四启动一建设”部署要求,全面摸排查看受损情况,统计上报,按照“突出重点、消除隐患、便民利民”的宗旨,一方面镇村配套资金实施,一方面争取相关项目支持,全力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建设。在中标企业公示一结束,镇主要领导就安排召开约谈调度会,要求中标企业立即组建班组,实现几个项目点同时进场;分管领导牵头组织镇村力量,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问题,保障施工顺利推进。目前,水毁工程修复建设进展有序。

  “今年我镇水毁工程修复建设主要是水利和道路交通工程两个方面,总投资约400万。”十字镇项目办施宗亮介绍,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加固项目主要包括新和村石曹水库坝体、施吴村石塘坝、十字村中后高组大塘埂段等处修复,现已全面施工;水毁道路交通项目主要包括十字村竹柯里段、李村村香李段及十字村朱洪组水毁危桥修复建设等处。“这些工程预计在一月底全部完工,将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更加方便农民生产生活,也让老百姓安心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徐萍萍)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