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阶段紧急接种工作

时间:2021-01-14 15:54

  1月10日下午,郎溪县第一阶段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重点人群紧急接种工作在建平镇卫生院完成。截至目前,共接种191人次,无一例出现异常反应。

  此次接种选用的疫苗是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从疫苗的运输、储存、入库、登记到管理,全程采用数字化管理,每一支接种的疫苗都有相对应的疫苗追溯码,实现疫苗全程可追溯。接种人群主要为交运、公安、市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疾病预防核酸采样检测等一线工作人员。

  为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该县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线上线下全覆盖培训接种工作人员和医疗救治人员,扎实开展重点人群摸底调查和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录入,积极筹措资金采购疫苗,规范疫苗冷链运输、储存及出入库管理。疫苗接种工作由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具有接种资质的乡镇卫生院共同承担,并合理科学划分医疗机构接种区域,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落实有经验的急救或重症救治人员全程值守。在接种现场,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场区,所有受种人员扫码测温进入,签署知情同意书,登记接种疫苗后留观30分钟无异常方可离开。由县医院安排的1医2护医疗保障队伍全程待命,确保整个接种流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即日起至春节前,郎溪县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安全、有序地推进新冠肺炎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落实落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