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企业节后开工忙 新年发展信心足

时间:2021-03-01 09:56

  春节的余温还未完全褪去,郎溪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便春意萌发,郎溪县各家企业纷纷开足马力生产,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

  立宇食品(郎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科研、开发、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食品科技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各种茶制品、焙炒咖啡、饮料等产品。

  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浓浓的咖啡味扑鼻而来。自动化设备正在运转生产,控制车间的工人不时盯着电脑屏幕;在咖啡品行室,工作人员也在忙碌品尝咖啡的差异,为公司生产的产品做好指导。

  陪同参观的厂长周平安告诉笔者,他们是正月初七开始生产的,本地员工已经全部投入到新的一年生产中去。现在主要是生产年前接到的四千万元订单,已经存储一半产量,现在两条生产线是24小时在生产,要在2月底将订单交付给客户。

  同样,在宣城柏维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抓紧生产。

  “年前企业积累了很多的订单没有完成生产,为了保障客户产品的生产,企业在正月初七及时复工复产,加上今年第一季度要启用饮品制剂的新车间,所以在订单生产上,任务还是非常繁重的。”宣城柏维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靖说道。

  2020年以来,这家专业从事膳食营养补充剂、功能食品、营养保健食品研发、生产和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抢抓疫情带来的健康消费需求扩大的机遇,出口实现了逆势增长。“在政府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2020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44亿元,完成税收1177万元。”陈国靖高兴地说。

  为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郎溪经开区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在年前开展了全区企业复工时间及企业异地务工人员留郎和返乡摸排工作。通过落实“三员一长”的网格包保责任,实现了“全区一张网、网中细分格、格中有人管、人员责任清”的网格管理机制,全面摸清了全区企业复工时间、使用外地员工、员工返乡返岗等情况,务求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员,全面筑牢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动态管理,建立郎溪经开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管理台账,各企业落实一日一报制度,动态报送企业复工复产及员工返郎情况。截至2月19日,郎溪经开区复工复产企业14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1家,春节后外地返郎人员148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实行领导联系企业制度,逐户深入企业、重点项目调查摸底,逐一筛查、逐企分析,摸清情况,实行“一企一策”,特别是解决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遇到的困难,解决好企业用电、用气、用工等难题,为企业及时复产达产,提供必要的要素保障。”郎溪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产业链招商、项目推进和企业培育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不断做大总量、提升质量、补齐短板;强化经济运行预测、监测和分析,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促使规上企业全面开工运行,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余克俭 方林)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