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念好“三字诀”持续打造党建微信品牌化建设

时间:2021-03-02 09:54

  近年来,郎溪县以党建微信公众号作为党员宣教新媒介,构建党组织与党员之间思想交流和学习互动的“微阵地”,凝聚了795个基层党组织1.6万名党员的力量,把“郎溪先锋”建成党员干部手中的“掌上课堂”。

  重要内容“推”,提高学习“针对性”。注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传递党组织声音,发布党员教育管理、人才兴县五大工程等系列图解报道10余期,先后策划制作“非公企业主题党日活动风采录”“三会一课优秀案例评比”等一批原创性内容。利用动漫形式创新设计“郎郎”“溪溪”卡通人物,带大家用对话风格学习“党员微服务”、“听读党章”“漫画解说党员权力和义务”等党建内容,提高了党员干部想干事的意识、谋发展的信心、会干事的技术、干成事的本领,目前共推送学习内容1200余期。开设“‘疫’线党旗红”“防汛一线党旗红”等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救灾中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特色内容“点”,提高学习“趣味性”。以“优化教学载体、发布权威信息、交流党建工作”为宗旨,常态化开通“网上党校”“网络党课”“党教课件”等栏目,栏目涵盖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主题教育课件、党建视频等内容,党员干部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菜单式”选择学习内容,做到随时随地学。同时,利用微信平台的“自动回复”功能,在充分了解、研究党员的需求基础上在微信后台设置关键词,编辑回复内容。

  互动内容“谈”,提高学习“积极性”。设置“知识闯关”功能,通过回答问题获得分数,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务知识的兴趣,组织开展“十佳村(社区)干部”投票评选、“不忘初心投身新时代 牢记使命建设新郎川”网络知识竞答等大型网络活动。在微信平台上设置“留言”功能,对于党员干部在微信上通过留言提出的评价或建议,由专人负责回复、反馈和互动,打造党员干部手机上的“服务站”和“议事厅”。建立“郎溪组工”、“郎溪大学生村官”、“郎溪选派干部”等党建微信群,交流先进典型的工作经验,及时传达各项文件精神,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延伸了党建工作触角。(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