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林业技术人员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时间:2021-03-04 09:59

  1月以来,郎溪县林业技术人员深入山间地头,积极开展科技服务,指导全民义务植树、育苗造林和有害生物防控,宣传林业科技科普知识,推进林业高质量建设,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林业科技责任人员积极履职“112”科技专家服务“增绿增效”行动和“一林一技”科技服务“林长制”实践。

  深入苗木培育基地和植树造林山场地块,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指导林业企业、大户生产经营,推选优良乡土树种,选择育苗和造林的树种、品种,指导育苗和造林基地的冬翻冻晒、挖宕整地和精准施肥,确保良种、壮苗和规划、设计、整地、施肥、栽植、经营等各个环节科学谋划和质量先行。

  积极开展有害生物防控,有效保护重点区域松林生态安全,县林检站组织开展对全县境内具有保护价值的30厘米以上及其周边20-30厘米共517株马尾松实施了打孔注药,注射药剂982瓶。

  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县林技中心结合本县实际,整理出省局“一日一技”相关技术资料,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针对性地发放给林业生产经营企业和大户。林业站积极搭建咨询服务台,接受咨询,答疑解惑。

  组织开展“春节回家,我为汽车栽棵树”活动。县绿化办在十字镇李村试点,组织倡导有车人群回乡植树、绿化家园和绿色出行活动。

  积极开展林业科技创新,根据省局市局通知精神,开展榉树、朴树地方标准立项申请,推动林业标准化建设。组织科技攻关,开展林业植物新品种研究和良种选育工作。

  谋划林业科技人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宣传林业科技科普,宣传自然林业、生物多样性、有害生物防控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让科技兴林、质量强林迸发勃勃生机,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民心。

  截止2月底,林业科技人员深入山场地块服务达379人次,发放技术资料515张(册),微信推送“一日一技”信息89条。(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