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飞鲤镇:虾苗卖到沪苏浙

时间:2021-03-04 17:09

  3月2日凌晨4点,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之中时,郎溪县飞鲤镇振兴村龙虾养殖户田纪友已在自家的虾塘边忙碌了几个小时,两百多亩虾塘的地笼收起了大半,看着塑料筐里跳动的虾苗,田纪友开心地合不拢嘴。“今年虾苗的价格好,目前市场行情在23元一斤,现在一天能起500多斤,基本上都销往沪苏浙。”

  今年38岁的田纪友原本在镇上开了家门窗店,2016年,看到身边很多朋友开始养龙虾致富,就承包了跃进圩里的200多亩水田,将其改造成虾塘,并成立了家庭农场。提及刚开始从事养殖时的情况,田纪友感慨万千,“那时候有啥问题就向老养殖户咨询,后来我又参加了多次培训班,还到江苏盱眙等地区学习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经验,现在产量开始逐年增加。”

  五年过去了,现在田纪友已经成了龙虾养殖能手。除了周边前来取经的村民,江苏等地也有人跟着采购虾苗的货车前来学习。“只有互相学习,我们的养殖技术才能提高,实现产量和品质提升。”田纪友告诉记者,目前他家虾苗的预定量已经超过了1万斤,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苏州、无锡、溧阳等地的订单。“这批虾苗卖完了之后,也歇不了多久,我们就要准备养成虾啦。”对于田纪友来说,除了现在源源不断的虾苗订单,等到夏天龙虾上市的时候,将又是一片红火。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飞鲤镇近年制定了虾稻混养养殖区规划,落实扶持政策,大力推进连片和规模化种养,依托核心示范区环境、水、电、道路等田间工程以及沟、渠、函、闸等配套标准建设,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共享,引导虾稻养殖集中发展,扩大养殖规模和影响力。截至目前,该镇龙虾养殖面积95万亩,年产龙虾15500吨,总产值42亿元,纯收益213亿元。

  为了推广虾稻混养模式,打造龙虾品牌,该镇成立了专业的龙虾养殖合作社,实行苗种、技术标准、生产资料、品牌和销售“五统一”,降低生产成本,畅通销售渠道,提高龙虾品质。同时,他们每年邀请技术人员开设虾稻混养技术培训班,努力提升种养户种养技术,并建设水产品集散服务中心,引进大户能人,搭建网络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扩大销售,实现产供销一体化。(余克俭)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