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经开区:逆势而上谋创新 紧贴市场遇新机

时间:2021-03-18 16:58

  初春时节,走进位于郎溪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韩华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自动化的生产线上机器轰鸣,工人们在不同岗位上忙碌着,现场一片火热,只见一份份原料经过挤压、热压塑形再经过UV打光等程序后,“蜕变”成一张张完整的木塑地板。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中小外贸企业普遍面临在手订单取消或延期、新订单签约困难等问题,再加上原料市场的波动、生产成本的不断上升、物流成本增加,不少外贸企业面临严重亏损的局面。然而,在同样的市场环境下,韩华建材却逆势而上,2020年实现进出口额3622万美元,同比增长17%。在全市工业强市推进大会上,荣获“进出口增长十强企业”。对此,公司董事长李小林将此归功于企业生产经营的两大推手:科技创新和紧贴市场。

  “国内、国际市场的双重压力,压得很多企业喘不过气来。如果墨守成规,就只能坐着等死。”李小林认为,只有迎合市场,适时改变自己的营销策略,才能绝处逢生。为此,韩华建材积极转变营销模式,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总结经验,积极调配公司内部产品资源,高效服务于国内外客户,争取更多的优质订单,不断增加市场份额。

  在李小林看来,疫情之下,正是企业苦练内功的绝好时机,企业也正是利用这段时间来加强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努力提高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

  “去年,我们研发了一款新型无机防火板,也称‘木镁板’,它是当前市场上防火等级达A1级的一种新型板材,主要适用于大型公共场所。”董事长助理郑浩告诉记者,今年一月份,公司的订单已超过1000万美金,一旦新产品问世,公司产值将会实现质的飞跃,预计今年产值可达4亿元。

  成立之初,韩华建材就十分注重科技的创新和人才的培养,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发和添置研发设备,成立了专门的科研团队,研发产品、材料、性能,生产工艺不断得到研发创新。公司研发成功并申报的三十多项专利技术不断地应用于产品,将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功能性能不断推上更高的台阶,受到了用户的好评和市场的追捧。“我们2017年就研发一款针对性的PVC石塑地板产品,采用以塑代木的高分子新材料,并具有防水、阻燃、环保等优点,一经推出就受到欧美等国外高端家装市场的欢迎,现在大量出口,供不应求。”郑浩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还将与省市内高校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争取创新研发出更多适应市场的畅销产品。

  “新春伊始召开的全市工业强市推进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立足工业、加快工业发展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极大提振了推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士气。”李小林说,作为一名外地来宣投资者,他很有信心。企业被表彰既是动力也是压力,他将紧紧抓住“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战略机遇,招引更多高尖端人才,持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以实干实绩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何媛媛 余克俭)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