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姚村乡:春山采早茶

时间:2021-03-22 09:57

  东风送暖,山茶飘香。近期气温回升,春意渐浓,郎溪县姚村乡5000余亩生态山茶陆续开园采摘新茶。

  东山岭上笋破土,南竹洼里采早茶。3月13日上午,在该乡夏桥村小盛村组南竹洼的茶山上,新茶开采了——

  放眼望去,修竹、绿乔四面合围,翠生生的茶树一垄一垄的,像梯田一样从山脚延伸至山顶,大小各异的石头点缀其间自成风景;朝阳斜照,茶山氤氲着岚雾、花香、茶韵……身背茶篓的村妇们,各就各位采摘嫩油油的新茶——采撷春光和劳动的愉悦。

  据茶山主人盛茂贵介绍:“我家的生态茶园有80多亩,分布在好几个山场,南竹洼里的茶山面积最大,有26亩,这里的茶叶基本上都是我多年选育的山野茶‘早茶’品种,能提早一个星期上市;今朝是采茶的第一天,采茶工每天150块钱,管一顿中饭,她们都是我们一个村上的,都方便。”

  姚村乡是该县唯一的山区乡,境内重峦叠嶂、竹木繁茂,植被覆盖率高,土质为黄红壤和黑沙壤,气候温润,年平均气温在15摄氏度,非常适宜山野茶生长。昼夜温差大,造就了茶叶鲜嫩的质地;漫山野花开,蕴足了茶叶的清香。

  近年来,该乡积极引导和扶持山民见缝插绿种植生态山茶,着力推进“茶业”庭院经济的发展,拓展增收致富的路径。(王祖清)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