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重回历史课堂 激发学史热情

时间:2021-04-16 17:18

  “通过这堂课还找到高中历史课的感觉。”十字镇政府年轻干部吕静在课后说道,“这样的活动形式比原原本本读原著让更记忆深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学习形式,4月份起,依托镇“学党史 半月谈”活动,十字镇党史办邀请镇区历史老师现场授课。

  “本次我们上课的主题是——中共一大至五大的历史地位与现实意义。”近日,十字镇“学党史 半月谈”活动现场,教管委刘文斌老师声情并茂地带参会人员走进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用平实语言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复杂国内外形势和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执着的理想追求娓娓道来,谈到国共从合作到破裂,国民党顽固派的背信弃义,会议现场鸦雀无声,大家都被深深吸引,聚精会神地投入到历史的回忆中。

  “今天课堂效果很好。”十字镇党史教育小组副组长马雪莲介绍道,“这样的形式更容易被党员干部记住历史,学党史教育也能更加入脑入心。”

  据悉,十字镇将邀请教师上课形成长效机制,每月两次,每期确定授课主题,并结合到红色历史基地参观学习、党史理论测试、座谈交流会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及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效果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徐萍萍)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