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1 15:18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宁国市卫健委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

  各医疗机构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内容,逐条逐项介绍具体的落实举措、取得效果和存在问题,医疗机构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水平。围绕医疗机构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感染防控工作以及落实落细医院感染各项工作的举措进行授课,并持续对《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基本制度》、《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医院隔离技术规范》进行培训。

  结合本地实际从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完善预约诊疗和预检分诊、优化医疗管理制度、严格患者及其陪护管理、做好环境清洁消毒、持续开展全员培训、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建立感染防控内部巡查整改机制等方面周密部署。建立医疗机构“周督查、周通报、周整改”工作制度,每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医疗机构进行督查,发现问题要求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周通报、周整改”,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邵行发 雷小龙)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