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宁国市

甲路司法所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时间:2021-01-28 15:10

  近年来,宁国市甲路司法所围绕青少年等重点人群,有效整合各项法治宣传资源,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并被评为2020年度宣城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

  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册、宣传画等宣传资料,并采取上法治教育课的形式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编演制作青少年法治教育微视频,组织和指导辖区学生开展法治漫画、法治黑板报等法治实践活动。

  针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较为淡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强的情况,通过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与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面对面谈心谈话,组织法德教育、红色教育等,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道德情操、家国情怀。

  积极参与辖区校园安全工作,整治周边环境,整顿校门口的秩序,进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与团委、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通过假期走访、家长课等形式加强校园内外安全教育。(王伟)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