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多举措推动慈善工作健康发展

时间:2021-01-28 15:09

  2020年以来,宁国市慈善协会坚持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困难作为救助重点,在募款机制、项目优化和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慈善救助效果逐步扩大,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积极开展大病医疗救助活动,依托“萌婷爱心基金”先后实施“慈善大病医疗救助”、“慈善生活困难救助”达21人次,救助资金计31.6万元,让一个个濒临绝望的患者重新燃起了生命之光。积极响应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号召,更好的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两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以“为决胜脱贫攻坚助战助力”为主题的“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对低保、特困、孤儿和在册困难户等160户家庭实施慈善救助,发放救助金8万元,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文明、祥和、欢乐的节日。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投入1万元采购毛巾、手提袋等小礼品,深入居民小区开展了慈善宣传,宣传慈善法及文明创建知识。主动委托专业审计机构对“利奇马”台风慈善募捐资金收支情况及灾后重建项目情况进行专项审计,严格按照《宁国市慈善救助办法》规范使用慈善资金,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资金使用情况定期通过市政务公开网站、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广泛接受监督,赢得了捐款人的高度信任和社会一致好评。(李歆歆)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