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深入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

时间:2021-03-04 10:03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自3月1日起,宁国市进一步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满足企业便捷退出市场的需求,不断激活市场活力。

  在原有企业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基础上,将适用的企业类型拓展至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和各类企业分支机构。对符合上述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参照适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

  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 45 天压缩为 20天(自然日),公告期届满后 30 天(自然日)内,企业应当向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企业可依托安徽省“企业注销一网通办平台”,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适用普通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并提交注销登记申请。

  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的,经登记机关审查存在“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存在股权(投资权益)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情形”、“企业所属的非法人分支机构未办注销登记的”等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的,待异常状态消失后,允许企业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对于因承诺书文字、形式填写不规范的企业,登记机关在企业补正后予以受理其简易注销申请。

  据了解,该市各部门也将通过部门间业务协同,实行各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有效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提高企业注销办事效率。(袁娓)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