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首例村级集体林权类不动产证成功办理

时间:2021-04-20 09:18

  日前,宁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一本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交到了该市霞西镇霞西村的林场经营者罗明根手中,成为了该市办理的首例村级集体林权类不动产证。

  近年来,由于林产品价格下滑、劳务工资上涨,多数山场产出净利润微薄,不少农村主要劳动力都放弃经营林业而选择外出务工。其中,该市霞西镇很多山场包括毛竹林、山核桃林等都无人管理,造成了资源浪费。

  为进一步盘活林业资产,保护林农的合法权益,激发林农投资林业发展的积极性,从2020年起,该镇以明晰农村集体林业产权为基础,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发展多种形式的林地股份合作为主线,探索改革经济林经营权流转模式。“我们希望能引导农户通过采取林木林地转包、租赁、股份合作、托管经营等方式,促进林业适度规模经营,提高林业产出。”该镇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

  近日,在该镇霞西村“牛角桐”集体林场,经过镇林业、农经等部门的指导,该林场走完第三方专业公司评估、网上竞拍等流程,规范地完成了流转,宁国市不动产发证中心指导为中标单位办理了该市第一例村级集体林权流转的不动产证。

  宁国市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认为,霞西镇的探索不仅盘活了农村的存量资产,营造了良好的林区投资环境,在制度框架内赋予了农村不动产的资本功能,同时也为该市进一步规范集体林权流转、办理林权类不动产证提供了成功典范。(吴鼎)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