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委政法委:“四个课堂”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时间:2021-04-22 09:28

  “现在我们所在的是方塘板桥泾旌宁宣革命根据地旧址,1930年6月,共产党人刘中一等人在板桥开展秘密革命活动,1932年6月仰悦峰等人成立了中共板桥支部……”近日,宁国市委政法委党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采取“现场瞻仰+集中研讨+个人自学”方式进行,这是该委整合载体打造“四个课堂”,推深做实党史教育的一个缩影。

  做亮“理论课堂”。以领导领学为示范,将支部设为基本学习单位成立学习小组,确立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3个学时,并做好学习资料整理、考勤记录、学习情况抽查。建立“日记、周结、月交流”自学模式,要求干警根据工作安排自主制定学习规划,明确机关党员干部每日用一句话记录当日所学所思,每周用一段话评价本周学习整体情况,每月用一篇总结详细列出学习心得体会,强化学习效果。

  做优“线下课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市委书记和机关主要领导上党课、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作廉政教育报告、召开全员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党史教学视频等多种培训形式,切实将“党史教育”落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委机关先后举办各类党史学习教育讲座16场,切实做到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同时为检验学习效果,组织开展闭卷测试,推动机关干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学习观念大转变,让大家在学习中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领悟力。

  做实“群众课堂”。聚焦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围绕矛盾化解、基层治理、“雪亮”乡村、司法救助四个主题,开展政法委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实际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委机关先后2次召开群众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22条,交办整改7条,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的校园周边环境与安全问题,探索建立“一校一网”沟通管理机制,打造校园防护“安全锁”,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做活“身边课堂”。组织政法干警走进方塘板桥泾旌宁宣革命根据地旧址、宁国烈士陵园、仙霞盘樟村等本地“红色地标”,深刻感悟宁国先烈事迹和革命精神。开展集中交流研讨,以“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为主题,反思自身学习不足和薄弱环节,就各自学习所得、业务领域怎样开创新局面发表观点,积累理论成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江萍)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