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城市宣州区:民警寒夜入户 宣传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1-01-13 16:12

  近日,市民周先生正在家吃饭,咚咚咚,门外突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我是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的警察,现跟您宣传一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内容。”

  打开门,这名警察立刻递上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单页,并提醒周先生,一定要牢记‘五不一打’的防骗口诀。

  “不怕”——洗黑钱?邮宝藏毒?银行卡涉案?“公检法”打电话不害怕。

  “不信”——QQ、微信老板让汇款,银行客服升级信用卡、“美女”交友不轻信。

  “不点”——不明来历链接不轻点。

  “不贪”——房补、车补、中奖、退税、银行卡积分兑换现金不要贪。

  “不给”——自己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坚决不给他人。

  “一打”——被骗后,应第一时间拨打110。

  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吴升平介绍:“年关将至,我们接到的电信诈骗案件也越来越多,这类犯罪分子一般都隐藏在境外,而随着境外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开展联合执法的难度也比较大,打击的效果有限,所以我们想不如将工作落实到前面,重在提醒市民们提高防诈骗的意识。”

  记者了解到,如今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和诈骗方式变化多样,如在2020年4月底,宣城市破获的一起诈骗案中,犯罪分子以赌石为诱饵,吸引群众上钩,先以小利诱之,再让上钩者投更多的钱,以至于血本无归。对此,吴升平表示:“市民要时刻保持警惕,尤其是对方提出转账要求时,一定要反复确认对方身份。”

  自2020年12月底以来,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出动了近300名警员,每人负责包保辖区网格内一栋楼,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并引导群众加入防诈骗的微信群,由于警员们白天还有其他工作,只能抽出晚上的时间,进行入户走访,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戴丹丹)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