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四个模式”有序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时间:2021-01-18 15:02

  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以创建全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中心)为契机,采用“四个模式”,有序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以家庭医生签约为抓手,打造“居家医养、医护巡诊”模式。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质扩面,65岁以上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率达80%。细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制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目录,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每周到社区服务点巡诊1-2次,65岁以上老年人基础服务包全免费,为老年人提供综合、连续、安全、适宜的基本医疗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

  以城市社区为依托,打造“社区医养、智慧服务”模式。我区对于人口相对集中、规模较大、经济条件较好的城市社区,依托健康大数据中心或养老服务平台,对社区老人开展日间照料、上门随访、助医助餐等一体化“社区医养、智慧服务”。引进南京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等智能化养老企业,“互联网+智慧医养结合”的服务网络,让老人们在智能化的服务网络中享受医疗保健的便捷,使老人足不出户也能享受生活照料的同时,更能快捷地享受医疗服务。

  以机构医养结合为补充,打造“机构医养、多层联动”模式。按照“改造一批、转型一批、规范一批”的工作思路,鼓励医疗机构因地制宜,延伸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支持二级以下综合医院、医疗卫生机构,重点向康复、护理和养老服务延伸。引导二级以下医院发展成为收治高龄、重病、失能、部分失能老人的医养结合机构。宣城市妇女儿童医院、济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经过转型改造,目前已向社会开展代养老人服务。

  以农村五保、特困老人为重点,打造“两院一体、集中照护”模式。针对农村特困五保老人,全区28家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医养结合签约服务、派驻医护人员等形式,为辖区养老院入住老人提供医疗、护理、康复服务。乡镇卫生院与养老院通过机构共建、资源共享、服务融合等,实现“两院一体”的服务模式。

  (杜爱欣)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