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城市宣州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交出企业入规精彩答卷

时间:2021-02-25 10:20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其数量和质量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举足轻重。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高度重视规上工业企业的培育,把培育规上工业企业作为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有力抓手,形成了抓升规、促入统、育新企的共识。

  2020年,经济下行、疫情汛情等多重冲击,给宣州区工业企业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企业发展壮大受阻,新增入规企业培育难度增加。为扭转不利局面,宣州区上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交出企业入规精彩答卷,宣州区规企总量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成功达到了300家。

  培育扶持“小”企业

  在位于宣州经济开发区的宣城吉鼎玻机械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据悉,该公司于2018年落户宣州经开区,总投资5537万元,占地面积20.3亩,主要生产玻璃钢化炉设备。

  为了尽快投入生产,吉鼎玻机械在园区内租用了一栋3300平米的厂房,进行前期生产,为今后发展积极准备。2019年,吉鼎玻机械正式投产,当年就达到了1000多万元的产值。2020年,该企业年产值突破3000万,并于当年11月成功入规。

  从1000万到3000万,不仅仅是数字的变化,更体现了企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和经开区的贴心服务。“从我们2018年到这里来,各级政府就对我们十分关注,经常来送政策,手把手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协调项目落地。特别是2020年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才让我们顺利入规,非常感谢他们,也希望能够在这里长久发展下去。”据公司总经理陈明介绍,目前公司新厂房建设已进入尾声,预计2021年4月份就可以完成搬迁。“正式进入新厂房后,我们计划再增加一条生产线,产能预计提升50%。”

  类似吉鼎玻机械这样的“小升规”企业在宣州区还有许多。

  一家家中小企业成功跨“坎”、顺利升规,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精心培育和靠前服务。在“小升规”工作中,宣州区将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成长较好、创新性强、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企业纳入培育库,每月对入库企业进行跟踪调度、动态管理、分类指导和政策帮扶,解难题、疏堵点、增信心,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快发展尽快入规入统,形成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

  项目转化“生力军”

  培育规上企业不仅要靠原有企业“挑担子”做大总量,更需要新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宣州区坚持加快推动建设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上规模,尽快把好项目转化为规上工业企业的生力军。

  安徽群兴磁材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南京豪发磁业有限公司,于1997年7月1日成立,至今已有二十余年的风雨历程。后因招商引资,在宣州经济开发区落户,2017年正式更名,主营永磁铁氧体原件及模具研究实验发展制造等。

  因为有着良好的基础,群兴磁材厂房建设在2020年1月竣工,4月正式投产,到12月份产值就达到3000万,真正实现了当年竣工、当年投产、当年入规,跑出了“宣州速度”。

  如今,群兴磁材拥有20台全自动液压设备,1条全自动电窑生产线,1条现代化包装生产线等一系列全自动高新技术设备,年生产能力达6000万吨。

  “公司落户后,经开区就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了人员配备和资金的问题,让公司在去年10月底成功入规。升规后,我们不仅能全面提升生产、管理水平,还能享受到更多政策扶持,有了更大的实力参与市场竞争,发展也更有底气了。”公司行政总监蔡俊表示,接下来,企业将继续增加生产线,争取2021年产值超过4000万元。

  变压力为动力、化险阻为坦途,才能在困难中掌握战略主动,获得新的发展。正是在这样的信念下,全区规企总量首次突破300家,书写了一张高质量发展的“宣州答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宣州奋力实施“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起步之年。“今年我们的目标已经确定,就是净增40户规上企业,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拥有76户企业的培育库,相信有2020年的基础和经验,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宣州区经信局副局长易承志如是说。(朱蔓妮)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