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城市宣州区:创新 实现企业加速跑

时间:2021-02-25 10:09

  创新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宣城市宣州区,各行各业纷纷通过加大创新投入,赋能企业新的发展活力,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位于该区水东镇的宣城市徽味佳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销售农家锅巴、水晶锅巴、水东蜜枣等系列产品。近年来,该企业始终抢抓市场机遇,不断引进和更新设备,持续开发新产品。如今,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备受市场欢迎。

  近日,伴随着机器轰隆声,走进徽味佳生产车间,一阵米饭香扑鼻而来。52岁的杨汉成站在自动蒸饭线旁,将一个个干净的盛饭篮子放在生产线末端,等到篮子装满熟透的米饭后,再移至一旁冷却。

  杨汉成是水东镇人,2012年成为徽味佳的一名蒸饭工至今,见证了蒸饭如何从手动转为全自动,感受到了技改带来的便捷。谈及这一变化,他感触颇深:“以前蒸饭很麻烦,需要人工将生米放进蒸箱,等蒸好后再一盘接一盘端出来,不仅麻烦而且容易烫伤手,现在流程方便多了,人也特别轻松。”

  和杨汉成有着相同感受的人还有不少。据企业法人代表丁勇介绍,刚刚投入使用的徽味佳新厂一期固定投资2000多万,年产值5000多万。多年来,企业前前后后总共上了8条全自动生产线,总投资在800万元左右。实行技改后,企业员工从200多名减少至100多名,节省了近一半的劳动力,每年成本也在原有基础上缩减了600万。

  “这一条是自动油炸线,工人们在拌饭时只需要按一按物料控制箱上的功能键,便可以随时增加物料,轻松拌出比例最合适的米饭。”顺着丁勇手指的方向,工人轻轻按下标有“油”字的功能键后,容器内自动喷洒出食用油,工人毫不费力地拌起来。

  在制作锅巴上,无论是蒸饭、拌饭、定型、油炸,还是包装,处处都彰显着创新的魅力和技改的优势。

  生产车间里,不善言辞的丁勇打开了关于创新的话匣子:“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创新投入,引进更多新的生产设备和生产线,更好地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从而提升企业的产能和竞争力。”

  当徽味佳呈现出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时,同在水东镇的苏源矿业也响彻着一阵阵机器作业声。连日来,企业副总经理黄德伟抢抓晴好天气,忙碌之余,指挥着工人们完善厂区剩余的基础设施工作。

  从黄德伟口中我们得知,该企业主要经营砂石开采、加工、生产、销售等,2020年6月立项后,于10月份正式投产,总投资3.5亿元,生产加工区投资1.2亿元。为了持续稳定发展,企业拿出6000多万元用于创新技术类投资,目前销售额已经达到了3000万元。

  紧跟黄德伟的脚步,我们来到了生产加工区,也是企业的技术核心区。在这里,目光所及之处尽显创新的魅力。控制室内,墙壁上挂放着数个硕大的显示屏,一旁的操控台上密密麻麻的按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正是这些神秘的按钮按出了企业快速增长额。控制室外,各式各样的大型机械,让人忍不住直呼“太壮观!”

  企业类别各有不同,创新发展却是一致。徽味佳和苏源矿业是我区众多富有创新意识的企业代表。为了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宣州区各有关部门始终将为企服务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的加快培育。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