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孙埠镇:多方位施策推动春节期间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时间:2021-03-01 10:01

  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面临着垃圾增量多、清理面广、处理难度大,是检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成效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巩固宣州区孙埠镇生活垃圾治理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洁净、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孙埠镇多方位施策推动农清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深入发动宣传。各村(社区)要抓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喇叭、广播、微信等媒体,积极宣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意义、做法,提高群众知晓率。

  全面开展清理。各村(社区)要按照区、镇年终考评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区域内陈年垃圾清理工作,特别是一些人流密度大的区域为治理重点,落实“门前三包”职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角,不留死角。同时,要引导农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农民亲身感受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集镇、村庄的变化,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意识。

  强化保洁员职责。春节期间,在保洁员待遇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务必督促保洁员履职到位,划分好保洁区域,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把春节期间的保洁工作作为保洁员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针对重点区域,要按要求落实保洁人员,确保垃圾得到及时收集。

  完善环卫设施建设。对现有垃圾环卫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修,确保所有设施均能正常运行。合理布局垃圾收集设施,做到垃圾集中收集、有效处理,高效运转。(朱紫嫣)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