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城市宣州区:应知尽知 应办尽办

时间:2021-03-05 10:53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是国防建设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

  为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生活保障工作,近期,由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联合有关央企保险公司开展的一项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捐赠保险的公益慈善活动在宣城市宣州区全面开展。各乡镇街道广泛宣传、贴心办理,用实际行动推进工作,也温暖着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心。

  2月23日一大早,宣州区新田镇梅清社区的微信群里就出现了社区工作人员刘文发布的关于退役军人的信息,原来是通知宣州区退役军人同志可自愿到社区领取申请表,免费参保“防癌医疗保险”和“百万交通意外险”。

  看到群信息后,在宣城务工的李姚立马在群里咨询起来,“我能办理么?怎么办理呀?”李姚在1994年从山东某部队退伍回家,目前在宣城市区工作。核实完李姚的身份信息,考虑到他人在市区,刘文立即通过电话先向他介绍活动的相关政策和办理程序。

  “我们社区通过上门入户、微信群发布、社区电子屏等方式全面开展宣传,对于群众咨询第一时间回复,做好活动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知尽知,自愿办理。对于办理过程中碰到的政策和app操作疑问,我们也会选择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刘文介绍道。

  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医疗服务、优待抚恤等诸多方面,日益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红利”,而退役军人中的贫困人群则受到更多关注与关心。家住孙埠镇建国村余村村民组的徐庆福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65岁的徐庆福于1977年入伍,1982年退伍。退伍后,因一次事故造成右腿截肢落下终身残疾。考虑到徐庆福腿脚不便,为了让徐庆福顺利办理好此项业务,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波和徐志勤一同带着政策宣传单和申请表来到了徐庆福的家。“老徐,快坐下,我们把政策再跟你讲一下,申请表我都带来了。今天先给你办好一项,4月1号我们再来你家帮你把后面的业务激活。”

  “现在政策好呀,不仅是针对贫困户还是退役军人。特别是办理这个保险,徐营长亲自到我家来办理,我非常开心。”对于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徐庆福毫不吝啬地夸奖起来,门口光荣之家的荣誉牌也在阳光的照射下闪出金光。

  据宣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杨涛介绍,此项退役军人家庭医疗保障服务,每名退役军人家庭可填写2位领取人,每名领取人可享受对应免费保险保障服务,申领工作将在3月15日之前完成。“得到上级通知需要开展这项工作时,我区立即行动,做好宣传、加强业务培训。在办理的过程中要求严格核实参保退役军人身份,确保符合条件的同志都能知晓政策。同时,做好业务的跟踪办理,保障人员顺利参保享受权益。”杨涛说道,目前办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接下来,该中心将积极跟进工作,确保3月15日后完成回收、上报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干园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